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科研(智库)团队申报通知

来源: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30日 16:59  

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04年11月被教育部批准为重庆市唯一部市共建的“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全国唯一围绕长江上游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问题展开系统深入研究的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中心下辖重庆市产业经济研究院、重庆工商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2个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设有区域经济学、国民经济学、数量经济学3个硕士点、1个“三峡库区百万移民安稳致富国家战略”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和1个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有重庆市唯一的区域经济学“两江学者”特聘教授岗位和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巴渝学者”特聘教授岗位;是重庆市区域经济学会、重庆市数量经济学会会长单位和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员单位。

经过十余年的建设,中心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2015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测评中,中心在全国151个基地中综合排名第63名,其中社会服务能力位居12,决策支持能力排名第8;在经济类“学术片”24个基地中综合排名第10。“十三五”期间,中心将以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为导向,重点围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江上游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系列重大问题展开深入研究。为高水平建设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现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专兼职研究人员,组建中心科研(智库)团队。

具体要求如下:

1、拟组建的团队应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江上游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相关领域具有丰富的研究积累,能够围绕中心“十三五”发展规划完成系列具有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成果类别包括科研项目、期刊论文、学术专著、规划教材、科研获奖、决策建议等)。

2、每个团队的人员规模原则上不超过8人,团队负责人只能牵头组建1个中心的科研(智库)团队。

3、团队负责人及成员原则上聘为中心专职(兼职)研究人员,并实行动态管理,首轮聘期为三年。

4、中心根据团队建设目标任务,给予相应的团队建设经费(上限50万元/年),并向学校争取相应的团队工作室。其中,团队建设经费资助方式参见《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科研(智库)团队管理办法》。

有意者请于2017年7月7日之前将《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科研团队申请表》(见附件)发送至cjsy@ctb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姓名+团队名称”,联系电话:023-62768512 (刘霜)

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

2017年6月30日

附件1: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科研(智库)团队申请表


上一条:关于2017年暑假集中办理学生出国成绩审核的通知
下一条:第三届“中国服务经济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