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管中心组织召开2018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研讨会

来源:经管中心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11:53  

5月9日上午,经管类2018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研讨会在启智楼81002举行。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务处分管领导、中心负责人、实验分中心主任、拟申报示范性实验项目建设的教师、部分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负责人、中心专任教师及教学办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经管中心主任冯仁德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经管中心主任冯仁德教授结合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趋势及学校智慧校园、智慧实验室、智慧教育对《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教高厅〔2017〕4号)等文件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建设工作中的关键环节提出了系列解决措施;接着,经管中心教务办詹铁柱主任对我校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进行了介绍;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与会教师就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工作组织、立项及具体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并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教务处分管实验的副处长曾晓松博士认为前期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工作对示范性项目建设具有很好的支撑作用,分析了2017年教育部示范性项目获批情况,对本次项目建设具体实施提出很多指导性建议。

我校将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作为本科教学“三年行动计划”中课程建设内容之一,拟通过建设示范性优质、精品实验项目,不断推动经管实验教学建设,优化实验教学内容,改革实验教学方法手段,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高实验教学水平;通过建设示范性项目建设,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项目深度融合、提升我校经管实验教学信息化水平,推动实验教学及虚拟实验平台建设,为进一步推动经管实验教学智能化改革打基础;通过示范性优质实验项目资源及教学建设与共享,加强学校实验教学的示范辐射功能,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影响力。

本次研讨对下一步示范性项目建设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上一条:关于召开近期教学工作例会的通知
下一条:“新时代下中国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与研判”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