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关于使用三峡库区、成渝经济区土地利用空间数据库的通知

来源: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1:06  

各位老师:

在重庆工商大学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的资助下,我院申报购置的三峡库区、成渝经济区土地利用空间数据库已在区域国土资源大数据及经济分析实验室完成安装,可面向全校教师开放使用,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数据库简介

三峡库区、成渝经济区土地利用空间数据库以Landsat TM/ETM/OLI遥感影像为主要数据源,经过影像融合、几何校正、图像增强与拼接等处理后,通过人机交互目视解译的方法,将土地利用类型划分为6个一级类和25个二级类的土地利用数据产品。土地利用现状数据为Shapefile格式的矢量数据集,其中耕地和城乡、工矿、居民用地平均分类精度达到85%以上,其他土地利用类型平均分类精度75%以上,可满足相关专业教学科研的应用需求。

二、安装地点及使用方式

安装地点: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区域国土资源大数据及经济分析实验室(明德楼3019)

使用方式:教师提交申请表及相关资料,实验室负责提供离线数据处理和数据定制。

联系人:王兆林 254580513@qq.com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2018年10月19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产教融合推进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