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大数据会计研究院(重庆内控研究所)招标课题(第02期)

来源:会计学院学科办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09:17  

一、申报范围

重庆工商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限会计学院和财金学院);重庆内控研究所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和兼职研究员。

二、研究内容

本次招标课题为调研课题。要求中标团队配合重庆内控研究所拟定调研方案并参加相关调研访谈,负责采集调研数据、整理调研材料、进行数据分析、参与专题研讨、撰写会议纪要等,最终形成研报报告。

(一)“一体化”内控体系建设与财政专项资金绩效管理

研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①财政专项资金的常规管理、使用监督和绩效管理的情况;②财政专项资金的实施绩效管理的情况;③财政专项资金(主要是涉农资金)整合使用的情况、困境和下一步打算;④如何通过财政资金“一体化”内控体系建设防范财政资金风险(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区县财政承受能力及政府投资能力评估

研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①2014年-2018年财政收入和支出运行情况分析;②基于一般公共预算编制对2019年收入和支出执行情况进行分析预测;③2019年-2021年中期财政规划编制,要求结合国家和区域发展规划以及重大财税政策(如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等,对主要预算收支项目进行分析研判。

三、申报要求

(一)申请人必须承担和组织参与课题的实施;

(二)鼓励联合申报、课题负责人承担主体责任;

(三)申报团队需如实报告成员信息和前期成果、独立完成申报书,如有不实申报,将在学院通报并给予相应处分;

(四)同等条件下重庆内控研究所研究员(含助理研究员)优先立项。

四、研究要求

(一)课题研究基于指定的研究框架(研究指南)进行;

(二)研究过程定期召开研讨会,及时报告研究进展及相关问题;

(三)申报团队需协调好课程学习、论文和项目研究的关系,不影响正常学业的前提下确保时间精力投入、按期结项;

(四)严格遵守保密协定,不课题组以外成员透露相关资料和数据。

五、课题经费

课题经费0.6万。因客观需要导致项目经费不足以支撑研究工作的,可申请追加预算。

六、课题结题

课题招标人对课题成果进行中期考核和结项验收;评定等级为优秀的,给予适当奖励;

考核和验收未能通过的,课题组在规定时间内修改、完善,重新申请鉴定验收;验收最终未能通过者,不再发放剩余经费,已发放经费由原渠道退回。

七、课题研究成果运用

通过鉴定验收者,由会计学院或大数据会计研究院发布结项证书。研究成果在通过涉密保护期限后,由双方协商成果发布发表事宜。

八、课题申报

有意愿申报者于2018年11月26日前填列报送“重庆工商大学大数据会计研究院招标课题申请书”至邮箱18983098316@163.com。

附件:重庆工商大学大数据会计研究院招标课题申请书

重庆工商大学大数据会计研究院

重庆内控研究所

2018年11月21日


上一条:关于对我校2018年出版的自编教材实施资助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本科自编教材立项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