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翠湖博士论坛】图书馆成功举办了第135期翠湖博士论坛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文/王恩馨 图/唐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09:37  

3月24日,图书馆成功举办了第135期翠湖博士论坛。本次论坛由金融学院王伟博士主讲,论坛主题为“双碳”目标下的绿色金融发展,以现场参与的形式进行。学校副校长陈运超、图书馆馆长王燕与来自全校6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伟博士从气候变化与“双碳”目标、绿色金融发展的新使命、绿色金融服务“双碳”实践三方面展开了本次研讨。王伟博士首先介绍了气候变化对全球造成的严峻影响,引出绿色金融概念。王博士从试点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创新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培育低碳理念和绿色金融文化等方面着重介绍了绿色金融服务“双碳”实践途径。他指出绿色金融要更契合中国式现代化,主动服务国家“双碳”战略,为“双碳”目标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最后,师生们就绿色金融与不同专业融合发展的前景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论坛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师生们纷纷表示对实现双碳目标下的绿色金融创新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上一条:我校废油中心成果在市高校知识产权成果转化会引关注
下一条:学校举办“超星学习通”在线教学经验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