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媒新闻 >> 正文

媒体报道我校学生拍摄微电影为传承非遗文化献力

来源:   责任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17:35  

7月底,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的苗族民歌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名单。8月初,我校研究生彭水社会实践团联合学校新闻中心拍摄制作了一部微电影《苗乡之恋》,为彭水苗歌的传承献力。      

《苗乡之恋》讲述的是两个互不相识的年轻男女在彭水邂逅,而后结伴旅游,互生情愫,留下了一段难忘回忆的故事。该微电影在乌江六桥、苗族盘歌堂、鞍子磨盘石、罗家坨苗寨等地取景,旨在以苗乡自然山水风光、苗民村落、苗文化习俗、苗歌《娇阿依》等展现彭水罗家坨苗族人民原汁原味的风土人情。影片契合彭水县“爱情治愈圣地”的旅游口号,在宣传保护、传承苗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侧重于表现以苗乡风情、苗家习俗治愈爱情的主题。    

该微电影的摄制团队全部由我校学生担任,团队一行15人顶着炎炎烈日,背着沉重的设备,每天早出晚归,来回于各拍摄地之间,顺利在1周之内完成了微电影的拍摄和制作。这部微电影上线各大视频网站后,吸引了数千名网友点击观看。中新网、华龙网、凤凰网、彭水日报等媒体也相继进行了报道。    

   

   

   

   

华龙网报道    

凤凰网报道    

 


上一条:我校承办的全国“第五届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重庆赛区决赛”受到媒体的广泛报道
下一条:媒体发展与媒体产品质量评价体系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