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珍爱生命,助己助人——通识学院(兰)寝室长心理危机干预培训活动持续开展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9日 14:05  

4月27日与28日中午,四场以“心理危机干预”为主题的寝室长心理培训会分别在我校兰花湖校区20111和20204举行。本系列讲座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胡佳怡老师和周明老师主讲,来自兰花湖的800余名寝室长共同参与。

本次讲座围绕着 “寝室关系处理”“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处理”等方面,步步深入地为同学们分析寝室中室友之间可能出现的矛盾以及如何进行预防。主讲老师通过列举相关事例,联系现实生活,从寝室问题延伸到校园心理健康问题,其鞭辟入里的分析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主讲老师重点列举了四类较为容易产生心理危机的人群,并强调寝室长识别出存在心理危机的同学应该当立即上报给相关部门,同时运用朋辈心理辅导技巧与易产生心理危机的同学进行沟通交流,给予温暖和关怀。各寝室室长积极参与并向老师反映问题提出疑惑,现场气氛和谐融洽,培训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系列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进行心理危机和干预的基本方法何策略,增强了心理知识储备,同时也强化了我校“寝室-班级-学院-学校”校内四级心理危机防护网,充分发挥寝室室长对于心理危机发现和预防的重要作用,有利于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展开心理健康工作 ,为我校和谐健康氛围的营造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树立阳光心态 体验快乐生活——第十二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大型现场咨询活动记
下一条:我校举办“大学生文明修身”主题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