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如何在大学活成你想要的样子--大学生讲坛第十三期成功开讲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文/易美苓 图/刘杉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3日 15:15  

为帮助同学们在大学活得更加出彩,3月30日晚,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学业促进中心承办的CTBU大学生讲坛第十三期在兰花湖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通识学院辅导员邓雪霜老师、主讲人雷喻捷以及200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期主讲人雷喻捷来自14级会计1班,曾获国家奖学金、“瑞恩”奖学金、连续两年校级一等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等诸多奖项。本次讲坛的主题为“如何在大学活成你想要的样子”,雷喻捷跟我们分享了她在这三年的学习和参与校内外各种比赛的心得体会。

雷喻捷用清晰的声音,结合自己大学学习、讲课和参赛的经历,告诉同学如何利用自己的每一分钟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告诉大家要适当的抒发自己的压力,才能更高效率的学习,才能更有效地追逐梦想。

“有梦的人不会孤单”。她每次都想把在外面参赛社团活动而失去的学习时间补回来,带个面包在图书馆一待就是一天,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完全沉浸在学习中。她的经历引起了同学的反思:自己是否一直没有规划的滥用着时间。在她的演讲中,同学们静神聆听,时时做着笔记,她的演讲宛如一股清流,渗入在场同学的心。

在随后的的提问环节中,同学纷纷举手提问“我对以后的工作没有想法,你能帮我提提意见吗”、“我该怎样规划自己的时间呢”……雷喻捷一一耐心回答了他们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方法。也有几个讲师团的学员从江北校区赶来听她的讲座,提问并对雷喻捷每周坚持去江北免费为同学们补课表达了感谢。

在讲坛结束后还有不少的同学不愿离去,围着雷喻捷问问题,雷喻捷都一一耐心给予了解答。相信这堂课让在场的人都有了各自不同的收获。

主讲人雷喻捷向同学讲述自己大学生活

活动现场同学们静神聆听

同学正在向主讲人提出心中疑问

老师为主讲人颁发证书

活动结束后主讲人与同学正在交流

文/易美苓

图/刘杉


上一条:经济学院第四届五个“一”系列活动之“川剧觅史”暨五个“一”系列活动开幕式顺利举办
下一条:经济学院第十届“读书寻宝”微马拉松大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