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环境与资源学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之青马工程培训圆满落幕

来源:环境资源学院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胡婷/文 谭天琦/图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1日 17:3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一学一做”的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建设更加充满朝气,更加强有力的团学组织,我校环境与资源学院于4月8日在南岸校区博智楼07321成功举办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之青马工程培训会。学院分党委书记王竹青、学团办主任谭彩荷、分团委副书记陈芳及辅导员秦爽老师出席了本次培训会。学院学生会、公寓委员会、党员服务站、食品科技协会、环境科技协会副部长及以上团干部、2014级、2015级各班班委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团校培训共设有8个学时,内容包括学习青年马克思主义精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如何提高学生干部素质、就业面试技巧以及新媒体的运用。针对此次活动主题,王竹青为大家讲解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和内容。同时,他还说明本次培训的目的是让全体团学骨干重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开展凝聚人心、展现青春的团学活动。谭彩荷老师则从学生干部素质的提升方面为切入点,教育引导广大团干部平衡好学习和学生工作间的关系。秦爽老师则从大学生求职简历、礼仪等为大家讲解了面试中应注意的细节和技巧。陈芳老师主讲了青年马克思主义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并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学习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使同学们更清楚了共青团员的责任和担当。另外,为提高同学们对新媒体的运用能力,我院还特别邀请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曾咏秋为同学们进行了新媒体技巧培训。当天下午为期一天的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本次培训会让我院全体团员骨干更加重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同时为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的政治思想与工作能力,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IMG_9023

IMG_9024


上一条:“最好的我们”——环境与资源学院第一届才艺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科技研发和创新创业砥砺成才——环资学院本科生科研创新成果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