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争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学习

来源:经济学院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10:30  

为积极开展团中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经济学院认真组织团员自学,上好主题团课。2017年4月10日到18日,经济学院22个团支部均已成功举办主题团课“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争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及2014级、2015级全体共青团员积极参与,以不同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团员。

在此次主题团课学习中,各青年团员精心准备,积极参与。活动现场团支部书记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和光辉奋斗史,引导团员们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随后青年团员代表上台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对于合格共青团员的理解:要在政治上合格、在品行上合格、在作为上合格,作为学生团员,在学校要工作学习两不误两手抓,同时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心,为服务社会贡献力量。各团支部还通过讨论、辩论、入团誓词重温等形式加深学习,坚定信心跟党走,做合格共青团员。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也给各位团员提出要求:做合格共青团员,要有责任心、执行力、奉献精神以及坚定的信念,希望同学们都不断反思,砥砺前行。

团课的开展增强了团员的先进性和荣誉感,各青年团员纷纷表示会严于律己,争做合格共青团员,同时牢记学是前提、是基础,做是着力点、落脚点,把学习思考的成果付诸实践。


上一条:翰墨书香养浩然之气 青年学子承传统文化​——首届“书法印象”杯全国书法、硬笔书法大赛分赛暨重庆工商大学书法大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最好的我们”——环境与资源学院第一届才艺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