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翰墨书香养浩然之气 青年学子承传统文化​——首届“书法印象”杯全国书法、硬笔书法大赛分赛暨重庆工商大学书法大赛成功举行

来源:经济学院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15:16  

2017年5月12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的绿茵场显得格外清爽,今天的绿茵场并非一个体育竞技场,而是一个挥毫泼墨的书法比赛现场。

三十余名青年学子在重庆工商大学书法大赛决赛暨首届“书法印象”杯全国书法、硬笔书法大赛分赛的比赛现场毫端蕴秀、泼墨临帖。大家在比赛现场临摹了王羲之的《兰亭集序》、赵孟頫的《洛神赋》、欧阳询的《黄帝阴符经》以及苏轼的《赤壁赋》等诗词歌赋的古代碑文、书法大家名帖,展现出大家自幼习字,各有千秋的书法功底。此次决赛的评委由重庆市书法协会会员、重庆市老年书画协会研究员余大伟老先生以及重庆工商大学书法协会创始人王彬校友担任。决赛现场,两位专家各自从专业角度详细点评了每幅作品,并热情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领会先贤书法的神韵、硬笔书法的刚劲。赛后,将有15幅优秀作品由书法协会推选进入全国大赛。华龙网、中新社、凤凰网等媒体也报道了比赛情况。

本次比赛由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指导的“重庆工商大学书法协会”承办。2016年12月,该协会获得“书法印象”杯全国书法、硬笔书法大赛分赛区举办权后,历时5个月的筹备,先后在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兰花湖片区、江北校区举行了预选赛。此次比赛,共有255人参加了硬笔书法预赛,76人参加了软笔书法预赛。经过严格筛选,14人进入硬笔书法决赛,16人进入软笔书法决赛。

本次活动也是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以书法艺术感召青年学子,让大学生接续传统文化基因。为使弘扬传统文化成为大学育人的新常态,学院还将搭建更多的平台、举办更多的活动,让传统文化浸润当代大学生的心田,增强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激励大学生将中华传统文化继续发扬光大。

 


上一条:经济学院第十届“经贸论坛”颁奖典礼暨学风建设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下一条:经济学院开展“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争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