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第十届“经贸论坛”颁奖典礼暨学风建设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来源:经济学院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15:17  

5月12日下午,经济学院第十届“经贸论坛”颁奖典礼暨学风建设工作会在博智楼7200报告厅举行。经济学院分党委王小玲书记、李敬院长、分党委于频副书记、院长助理黄潇博士、学院各系主任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小玲介绍了“经贸论坛”活动的概况及本届“经济论坛”的活动开展情况。此次活动,广大师生热情参与积极投稿,经过层层评审筛选,最终收录20篇优秀论文。于频公布获奖名单,学院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14级经济一黎润娟作为获奖同学代表发言,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加《经贸论坛》的经历与收获。

据悉,“经贸论坛”活动是在优秀校友赞助支持下发起的,至今已经顺利开展十届,是学院具有专业特色的学生活动平台。

活动第二个环节是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会。院长助理黄潇博士、经济学系副主任易淼博士、贸经系副主任林黎博士分别从学科发展、专业竞赛、考研等角度寄语同学们树立信心、扎实基础、广泛参与。随后,同学们观看了荣获全国季军、大陆地区第一名及2016校长荣誉奖的国贸技能大赛团队视频展播。14级国贸2班郝泽坤同学作为国贸技能大赛获奖代表发言,介绍了参与学科竞赛成功经验。

李敬在讲话中通过自身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广泛阅读,夯实基础,在校期间认真学习课内课外知识,打好理论基础;第二,端正心态,立足长远,叮嘱同学们努力奋进,不要在意短暂的得失与眼前的利益,要立足长远的发展;第三,把握方向,与时俱进,要时时关注热点与时政,注重综合素质及学历水平的提高。同时,他在讲话中提到,学院将会增加对学生考研、参与科技赛事的投入,竭尽所能为同学们提供提升平台,并预祝同学们取得好成绩。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行第四届五个“一”系列活动之“戏曲广播体操”高校推广活动
下一条:翰墨书香养浩然之气 青年学子承传统文化​——首届“书法印象”杯全国书法、硬笔书法大赛分赛暨重庆工商大学书法大赛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