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27期辅导员沙龙,探讨辅导员如何在学风建设中发挥作用

来源:党委学工部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15:43  

3月20日上午,由党委学工部、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学途有你”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承办的第27期辅导员沙龙在南岸校区启智楼80412C举行。李国军副校长,学工部、法学院、环资学院等部门领导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沙龙。

沙龙围绕“辅导员如何在学风建设中发挥作用”展开。“学途有你”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谭彩荷老师作了“学途有你 助力成才”的主题发言,从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和一线辅导员的两个视角,分享了在大学生学业发展中“为什么做?”“能做什么?”“如何做?”。法学院简福平老师结合法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开展的实际,以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考研作为学风建设的两个抓手进行了详实的阐述;商务策划学院辅导员朱华华老师和财政金融学院辅导员兰丽娟老师分别围绕着“以学科竞赛促进学风建设”和“营造班级学习文化促进学风建设”进行了经验的分享。

在沙龙自由交流发言中,辅导员老师积极参与,各抒己见,紧紧围绕着如何提高学生学习氛围、如何正确建立学生的学习动力源、如何营造班级文化加强班级凝聚力以及促使班委团体带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的活动主题,树立长远目标。

李国军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到,各个学院、各位辅导员老师在学风建设的工作中有非常丰富的绩效点,能够将工作聚焦到学风建设上,在实际工作中要注意三条主线,即学风建设、日常工作和重点关注学生的教育。李国军指出,在实际工作中大家要注意工作方法,将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相结合,将学科、学院、班级和学生的具体情况相结合,从而推动学风建设工作;学风建设要做细做深,不仅仅关系到分数问题,还应该结合学生内在和外化的协调发展,从目标入手,发展目标,在做好学业规划的同时做好人生规划。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之案例分析比赛
下一条:将勤补拙,业精于勤——学校举行2017级高数课程朋辈团体辅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