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第三届“会计杯”辩论赛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 19:52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2018年4月8日,第三届“会计杯”辩论赛决赛在江北校区宏智楼B509报告厅顺利举办。会计学院学团办主任刘斌老师,分团委书记程洁老师和辅导员罗海蓉老师,敬德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其中刘斌老师、敬德老师、经济学院辩论队队长张煜、财金学院辩论队队长李江阳和15会计学院辩论队队长吴珺娴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晋级本届“会计杯”辩论赛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17级ACCA二班代表队和17级资产一班代表队,两只队伍经历层层考验,实力不容小觑。双方队员们围绕辩题“个人英雄主义是否适合于21世纪”各抒己见,依次发表己方观点。在正反两方长达两小时的激烈对垒中,双方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对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反应热烈,掌声连连响起。最终,来自兰花湖校区的17ACCA二班代表队获得本届“会计杯”辩论赛的冠军,17资产二班代表队获得亚军。赛后,评委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做了总结,在表扬两支队各自的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双方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计杯”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我院学生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真正从辩论中得到锻炼与启发,在未来的辩论赛场上有更好的表现。

19D74

12A40

124CA


上一条:缅怀先烈,继承遗志——向日葵义协举行扫墓活动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