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缅怀先烈,继承遗志——向日葵义协举行扫墓活动

来源: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11:18  

为祭奠与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他们坚毅不拔的品质与不屈不挠的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校向日葵义工志愿者协会60余名志愿者于4月7日上午在歌乐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红岩魂广场参加了扫墓活动。

志愿者身着黑衣并佩戴自制的小白花,活动期间秩序井然,肃穆严谨。全体志愿者向先烈墓碑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是活动中最静默的环节,在这一分钟里,大家心无杂念,仅有对逝者的追忆与哀悼。默哀结束,由会长及干事代表进行了发言。志愿者们安静专注地听着代表们发言,跟随发言人抑扬顿挫的语句,重温了那个动荡年代里那一件件不平凡且鼓舞人心的英雄事迹。发言人呼吁我们要怀着感恩的心去纪念他们,同时也要从他们手里接过建设祖国的担子,努力把我们共同的家园建造得更富强伟大。这是我们每个大学生应知晓,并为之不懈努力的目标。两位发言人的讲话结束后,由志愿者代表为先烈献上花圈,大家也有序地向先烈们敬献上自己的小白花。

扫墓活动让大家心存感恩,更加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定生活,也更加懂得只有努力的学习,才能继承先辈遗愿,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富强。


上一条:学术讲座通知
下一条:第三届“会计杯”辩论赛决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