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爱在青春绚丽时”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党委学工部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陈丽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08:25  

作为我校第十四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内容之一,,“爱在青春绚丽时”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于4月19日下午在博智楼7100报告厅成功举办。重庆市知名心理专家、西南大学心理学部教师吴波博士作为受邀担任主讲,来自各学院的500余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吴波博士围绕“爱在青春绚丽时”这一主题,从“爱情的迷思”、“心理学家看爱情”、“用理论指导实践”三个角度依次展开讲解,涉及到的专业心理知识通过一系列的简单问题化繁为简,浅入深出。互动环节,参与同学积极发言,提出众多具有价值的爱情问题,吴波博士耐心倾听,一一作答。尤其对到当下大学生在爱情里面普遍面临的现实或感性问题从多个方面进行深入的心理剖析,并给出方向性建议。整个讲座过程同学们投入度高,不时发出掌声和笑声,由疑惑、惊叹变为恍然大悟以及欣慰满意。

活动由学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对于加强我校师生的专业知识培训,提升心理工作队伍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据悉,第十四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其他活动也将陆续开展。


上一条:校团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团的十八大精神
下一条:学术讲座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