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校团委召开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学习会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王倩、杨洪锴/文 黄琳梅/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4:22  

10月14日,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学习会在南岸校区博智楼7200召开,校团委副书记杨娟、陆嘉出席会议,校、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共计150名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陆嘉副书记主持。

会上,陆嘉副书记带领全体学生干部重温了学生组织的初心和历史,介绍了召开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学习会的背景和意义。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江蕊弘、李中旭同学分别做了主题发言。江蕊弘谈到,在任何一个学生组织,学长是比主席更好的称呼,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并号召所有学生干部牢记自己的学生身份,起到带头和示范作用。李中旭同学谈到,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学生组织去“四化”的要求,在组织中发挥真才实干。他认为,改善学生组织不良作风,任重而道远,要牢记习总书记教导“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校学生会主席李云舒宣读了关于发起《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倡议书,她从学生干部的角度出发,倡议学生干部应该时刻以恪守学生本分,牢记学生会宗旨,永葆理想主义情怀等六项守则来要求自己,为建设一支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工作骨干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与会的学生干部也积极发言,他们谈到应该根据倡议书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身,不要有官僚习气,要真正从做事能力行事风格,处事态度上去感染更多的同学,积极做好服务同学的工作。

校团委副书记杨娟做了总结发言,她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正身先正品;自律修为,身体力行,发挥“头雁效应”;正本清源,强化意识三点要求。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能珍惜难得的机会和锻炼平台,恪守学生本分,不忘服务同学的初心和宗旨,在学生组织中不断磨砺自我,引领、服务广大同学,做好表率,做品德高尚、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新时代学生干部,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学习会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干部的作风建设和责任意识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凝聚学生、引领学生、服务学生、保护学生”的宗旨,进而打造一支公正廉洁、作风优良的学生干部队伍,让学生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成长成才。

学习会现场

学生干部领学

与会的学生干部交流发言


上一条:经济学院第四届“经济之星”颁奖典礼暨学风建设表彰大会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师生赴陶家镇政府开展2018年暑期“服务乡村振兴”成果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