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大学生艺术团走进学府苑陪伴离退休教师共度重阳

来源:团委、离退部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周子萱/文 段李洋、黄琳梅/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1:40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10月17日,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走进学府苑开展了一场充满温情的重阳演出,陪伴离退休老师共度佳节。离退休工作部部长赵承华、后勤处副处长向夕品、学府苑小区业委会主任汪友琼、文菀物业公司经理徐建国、学府社区赵书记参加活动,代表学校和小区全体成员为40余位离退休老人送上了最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活动伊始,古稀老人蔡鸣泉为大家献上了一首原创诗歌,一字一句、慷慨激昂,向大家展示了特别的精神风貌和感人肺腑的精神力量。随后,大学生艺术团的团员们精心准备的节目纷纷上演。合唱分团一首合唱《绒花》婉转悠扬,把老人们带回到青春芳华的年代,随着回忆的纷纷浮现,老人们洋溢出了灿烂的微笑;民乐分团、管乐分团和舞蹈分团合作的《九儿》、《牧民新歌》和《赛马》,中西结合,给老人们带来了听觉和视觉的享受;歌曲串烧《敢问路在何方》、《滚滚红尘》和《一杯美酒》既唱出了老人们年轻时梦想的远方,又唱出了往日时光的美与好;播主团的同学们带来的诗朗诵《沁园春*长沙》气势磅礴、铿锵有力,带领老人们回到了青春激昂的岁月;舞蹈分团带来的《卓玛》和《月之花语》,月下呢喃、绰约多姿,老人们深深沉醉在曲子和舞蹈的完美结合中。

正如蔡鸣泉老人诗中所写:“人老不失戎马志,预热生辉耀九重。振兴九州心不老,祝与青松永同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本次活动不仅为老人们庆祝了节日,送去了满满的祝福,带给了老人们欢声笑语和陪伴,更有助于当代青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在青春道路上谱写壮丽诗篇。


上一条:我校辩论队荣获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重庆市选拔赛高校组一等奖
下一条:经济学院第四届“经济之星”颁奖典礼暨学风建设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