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校辩论队荣获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重庆市选拔赛高校组一等奖

来源:校团委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杨洪锴/文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15:57  

为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推进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宪法教育,丰富法制教育形式,10月19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重庆两江新区教育局、两江新区金溪中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重庆赛区总决赛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我校辩论队派出李江阳、秦礼娟、任宇、叶婷作参加了本次决赛的团体辩论赛。

团体辩论赛作为决赛形式之一,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经过层层选拔,我校辩论队从41支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成为晋级决赛的22支高校代表队之一。

在决赛中,我校辩论队分别对阵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重庆警察学院。赛场上,我校辩论队作为正方开宗明义,围绕“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辩题展开了精彩绝伦的辩论。双方辩手唇枪舌战,斗智思辩,引经据典,妙语连珠,或破或立,或攻或守,你来我往,一场充满逻辑思辨的视听盛宴在赛场中沸腾。急速的思想碰撞和思辩能力,不仅充分透出辩论的魅力,也引发了大学生对宪法的更多的关注和学习。最终,我校辩论队以出色的表现在决赛的第三轮中获胜,荣获2018年“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重庆市选拔赛高校组一等奖。

比赛现场

合影留念


上一条:立青春之志 品人生之彩——校团委举办第八期“龙脊书香”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大学生艺术团走进学府苑陪伴离退休教师共度重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