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立青春之志 品人生之彩——校团委举办第八期“龙脊书香”读书分享会

来源:校团委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詹秀渝/文 黄琳梅、詹秀渝/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09:52  

10月26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社会实践部承办的第八期“龙脊书香”读书分享会在南岸校区南山书院问松厅举行,我校40多名青年学生齐聚一堂,品读书籍、畅谈理想。

本期分享会以“励志青春”为主题,六位同学分别分享了余华《活着》、尼克·胡哲《人生不设限》、李笑来《把时间当作朋友》、海明威《老人与海》以及路遥《平凡的世界》等书目的经典选段和读书感悟。在声情并茂的读书分享中,一幕幕的经典画面和一个个熟悉的人物跃然眼前,生动鲜活。其中,同学们通过《活着》看到了“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着”的心情和精神,只要心有所属,生命自有奇迹;透过《人生不设限》,同学们明白了“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绿草青青,杨柳依依’的时代”,感受到了蓬勃的信仰、理想与希望的力量。期间,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播音主持分团团长李彤以《少有人走路》中“人生是一场艰辛之旅,达到心智成熟的旅程相当漫长”为引,分享了他的青春励志故事,希望在座同学都能拥有一个无悔青春。最后,分享名言好句、交流读书心得的环节让在场的同学们畅所欲言,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

长期以来,“龙脊书香”读书分享会吸引和集合了我校众多爱读书、爱思考、有梦想的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风气和科技文化氛围,激发了青年学生对书籍和阅读的热情,让读书成为了一种习惯,让学习和生活更有品位、更有层次。

同学分享

分享会现场

合影留念


上一条:小平故里忆伟人 坚定改革不动摇——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8级研究生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校辩论队荣获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重庆市选拔赛高校组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