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第十五届旅游文化月开幕式暨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旅游学院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图\文 胡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1:29  

2018年11月9日下午,由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办的第十五届旅游文化月开幕式暨学术讲座在博智楼7100报告厅顺利举行。我校学生处处长石世明,校团委副书记陆嘉,旅游与国土资源总支书记张维贵、王宁、副书记余新、副院长郭阳旭、院长助理代富强、院关工委游筱群及全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校艺术团带来的舞蹈《月之花语》中拉开了帷幕。张维贵书记致开幕辞,他表示自2003年至今旅游文化月已连续举办15届,“商务礼仪大赛”“策划规划大赛”“导游风采大赛”等三大赛事活动现已成为学校的精品项目,所取得的成果源于学院全体老师和同学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与付出,希望本届旅游文化月系列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圆满成功。接着,2018年重庆工商大学校长荣誉奖获得者、学生代表袁鑫为在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 王宁院长介绍了讲座嘉宾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副院长胡志毅教授。胡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我们为什么要旅行的学术讲座。他表示“旅游既是一种逃离,也是一种相遇,既是一种凝视,更是一种体验”。胡教授为同学们解读、揭示旅游的本质,并从哲学的层面提出了旅游是一种真实的存在。

“徳智双修,知行并重”是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的院训,“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是学院的育人理念,实施“三个课堂联动”是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旅游文化月的各大赛事正是“三个课堂联动”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实践。旅游文化月为旅游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综合素质与专业实践的平台。2018年第十五届旅游文化月已经拉开帷幕,11月16日商务礼仪大赛,11月23日导游风采大赛暨旅游文化月闭幕式。精彩赛事期待你的参与!


上一条:青春志愿路·奋斗新时代——我校第十一届“新儒商”义工文化节正式启动
下一条:小平故里忆伟人 坚定改革不动摇——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8级研究生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