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校团委举办首届“工商青年说”活动

来源:校团委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杨洪锴、周雨婷/文 黄琳梅、徐艺丹、舒婷/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3:18  

目标引领航向,方向决定高度。11月25日18:30,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青春作伴·砥砺前行” 首届“工商青年说”在江北校区宏智楼B509举行。活动邀请到2018年校长荣誉奖获得者吴梦,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文学与新闻学院研究生江蕊弘,校学生会体育部部长、会计学院学生阚卓凡作为讲述人,与200余名青年学生欢聚一堂,一起讲述青春的故事和梦想。

活动伊始,阚卓凡同学以自身的经历引入话题,讲述了自己高考后的经历和现在的学习、生活方式,并向大家分享了良好的心态、为自己的生活排好序、给自己多种选择,是她悟到的真谛,也是她分享给学弟学妹们的箴言;吴梦同学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大学四年是一个人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最佳时期,学习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言而喻。”她谈到,在大学里对自己未来的规划很有必要,应努力积累资本,为未来铺好道路,就算是面对挫折也要砥砺前行。在访谈中她还向大家分享了获得校长荣誉奖的经历,合理规划,才能促成心愿的达成。江蕊弘同学则从他热爱的主持讲起,他谈到现阶段主持对于他来说是实现自我的最好方式,虽然一开始有质疑声,但是坚持做好自己让他收获了大家的认可。他说:“三毛说过‘有些人走了就没有再回来过,所以等待和犹豫是这个世界上最无情的杀手’,希望大家能够从此刻开始拥有一个明确的规划,能够享受到美妙而又无悔的青春。”随后,现场观众与讲述人进行交流互动,碰撞思想,一起了解青春、畅谈理想、规划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正处于价值观的形成时期,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工商青年说是校学生会打造的又一品牌活动,第一期的举办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认可,活动有效融合了“听”与“说”两种方式,让青年大胆的说,谈理想,谈人生,谈困惑,谈一切青年关注和关心的话题,让青春作伴,让工商青年人思维碰撞的力量创造无限的可能性。


上一条:第十五届旅游文化月导游风采大赛暨闭幕式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社会实践、西部计划工作获团中央通报表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