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第五届五个“一”系列传统文化活动顺利闭幕

来源:经济学院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11:08  

12月8日19:00,我校经济学院第五届五个“一”系列传统文化活动之一“史”——“经典演绎华夏风华”中华传统“经典”文化节在体艺馆隆重举行。今年,我院五个一系列活动以“经典传承”为主线展开,这一年的时间里,我院举办了一“思”——国学经典讲座;一“书”——读书、书法比赛;一“俗”——“经典诗词传唱”;一“节”——“品名著之荟萃,传大国之经典”周末文化广场,此次“经典”文化节活动也是本届五个“一”系列传统文化活动的收官之作。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场面热烈,同时活动也通过网络直播,获得广泛关注,扩大了活动影响力。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意在于传承经典文化,传递古代经典思想和内涵,从而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艺术文化修养,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活动首先由经济学院党委于频副书记致辞,于书记回顾了历届经济学院“五个一”系列文化活动在我校师生中的广泛影响,并且对本次“经典演绎华夏风华”经典文化节的意义及内涵进行了解读,倡导大家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活动开场由经济学院舞蹈队表演《追忆1911》,极具感染力的舞蹈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四大名著经典歌曲联唱,引发在场观众共鸣,情不自禁合唱。影音舞《月下独酌》描绘了诗仙李白月下独酌的情景,并通过剪影展示李白醉后舞蹈,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成为本次活动的一个亮点。经济学院17级各班级,积极参与此次文化节活动,他们精巧构思,通过绘画的形式将心中的“经典”娓娓道来,精妙绝伦的画作引来现场阵阵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文化节,不仅有台上的精彩节目,同时台下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游戏环节。整个活动会场主要分为八个场区,分别是:文场笔苑、大医精诚、妙趣横生、锦罗玉衣、转轴拨弦、青釉繁花、渝州钱庄、诗说心语。除此之外还有你画我猜、病急投医 、七上八下、锦衣华服、闻歌起舞、千古寻瓷等精心设置的传统有趣小游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领略经典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素养。精美的布置,仿佛让人们身临其境,穿越回了古代,还有与之相随的游戏环节,更加让参与人员体验到了经典之美,文化之趣,文化自信油然而生。每个游戏不仅是体力的考验更是对同学们传统文化知识的检验,结合历史考验智商,这些游戏不但能够让人品味经典,也让人不得不惊叹古人的智慧。每一个活动的环节都有专业的讲解人员,在他的详细讲解之后,大家都能对与之对应的经典有了一定的了解,激发了大家的兴趣,一次次游戏体验不仅满足了大家的好奇心更是增加了大家的文化素养。

本次“经典演绎华夏风华”中华传统“经典”文化节虽然已经结束,但经典文化的魅力却是生生不息、源远流长。文化穿越时空,经典长久流传,愿我们中华传统经典文化的光薪之火永不熄灭。


上一条:“艺韵流扬,妙舞芳华”——重庆工商大学第七届“新儒商”大学生艺术文化节舞蹈大赛复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经济学院义工志愿者协会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银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