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收看并热议两会报告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17:20  

2019年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在京召开,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形式观看大会,聆听、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并分享了心得和认识。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江蕊弘(研究生院16新闻学)谈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给出了未来各领域发展的方向。作为青年学生,我最关注的是2019年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李克强总理谈到,未来的一年会继续大力推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在我看来,“双一流”建设就是方向的选择,同时也是榜样的力量。国内每一所大学都有特色的专业,同时又有其它专业的点缀,如若让它们自由发展,便缺乏了一些能够作为榜样的学科脱颖而出,各个高校不断追求自我提升却没有一个大方向的统一,不免会走一些弯路,遭遇一些坎坷。不仅大学要推动双一流建设,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在学习过程中也要有目标、有方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应追求广涉猎、精钻研,让自己学有所成,研究领域开拓创新。

校学生会主席李云舒(国际商学院16会计一班)谈到,在李克强总理的报告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发展更加公平有质量的教育。“今年的财力虽然很紧张,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继续保持在4%以上,中央财政教育支出安排超过一万亿元。”我国政府这一举措,是聚焦教育领域发展的举措,是推动教育改革的体现。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应该对教育事业的未来充满信心。努力学习,更应该时刻关心时局,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认真领悟两会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出青春的智慧与力量。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团会长李雪(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谈到,本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随后将组织研习团全体成员在会后就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做充分的学习、交流和讨论,把学习“两会”精神作为本学期研习团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

校义工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黄俊杰(文学与新闻学院17网络与新媒体班)谈到,李克强总理提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托起明天的希望”。国家对于广大人民在教育方面的重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是深有体会的。去年,国家在财力相对紧张的条件下,仍然在教育方面进行平稳支出,“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继续保持在4%以上,中央财政教育支出安排超过1万亿元”,“国家资助各类学校家庭困难学生近1亿人次”。在我校,贫困学生能够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看到身边的同学不再为学习的费用感到担忧,作为同学的我们,也为他们感到高兴。

校团委宣传部王倩(文学与新闻学院16新闻二班)谈到,通过学习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发现其中谈到了很多“青年红利”,从就业问题、高职院校考试招生办法、教育质量、学风建设等方面都提出了明确的规划和宏伟的愿景。报告中的规划越来越细致和接地气,解决的都是社会各个方面最紧迫和切实存在的问题,体现了我国政府直面社会各种矛盾的勇气和立志解决问题的魄力。随着政府对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和创业等各方面政策的推广和落实,高等教育结构不断优化,中小企业迅速成长,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广泛应用,共享文化、数字文化正在融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抓住良好机遇,紧跟时代步伐,砥砺前行,在享受国家“青年红利”的同时,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之中,在祖国的建设道路上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杨洪锴(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17电子一班)谈到,认真学习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就业、精准脱贫、教育、医疗等各个方面的内容,对国家要加大教育支出,发展职业教育,提高补助标准,提高办学质量等举措尤为期待。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时刻关注祖国的发展,响应时代的召唤。在理论学习上,作为学生干部的我们要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全面系统、及时跟进、深入思考、联系实际,不断提升个人思想认识。在实际行动中,也需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关心国家大事,关心社会民生,学好专业知识,努力增长才干,早日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