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校团委举办“新儒商”科技创新论坛(第七期)主题沙龙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舒婷/文、图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3日 18:06  

3月22日下午2时,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七期“新儒商”科技创新论坛主题沙龙在南岸校区图书馆视听阅览室举行。校团委陆嘉副书记、袁影老师以及我校5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期沙龙活动。

沙龙以“从电影《流浪地球》的成功看中国人工智能的新阶段”为主题,邀请到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梁新元、副教授杨艺以及冷红林同学作为主讲人带领大家了解了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新阶段,分析探讨了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论坛以电影《流浪地球》精彩片段为开端,引发大家对人工智能的初步思考,随后,三位主讲人分别作主题发言。杨艺副教授从人工智能的含义、发展阶段、应用领域、发展争议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化的介绍,使同学们对人工智能有了全面的了解并产生新的认识。梁新元教授通过展示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运用,让同学们感觉到人工智能就在身边,更加的真实。冷红林同学结合自己在大学参加的学术科技竞赛和专业团队谈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前景。在知识竞答环节,现场观众积极提出疑惑,老师做现场解答,探讨气氛格外活跃,同学们的思维得到了不断拓展和创新。

本期科技创新论坛是集当下热点、学生兴趣为一体的主题沙龙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加强大学生对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的认知,引发新一轮的思考,促使青年学生在科技创新中争做新时代弄潮儿。


上一条:艺韵流扬,妙舞芳华——重庆工商大学第七届“新儒商”大学生艺术文化节闭幕式暨舞蹈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向春天报道 ——校团委举办第十一期“龙脊书香”读书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