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向春天报道 ——校团委举办第十一期“龙脊书香”读书分享会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詹秀渝、田单/文 詹秀渝/图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3日 08:00  

3月22日下午3时,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一期“龙脊书香”读书分享会在南岸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校团委陆嘉副书记、王微老师来到现场同我校百余位青年学生一同畅谈青春理想,感受志愿精神,品味阅读魅力。

暖春三月,冰雪初融,三位分享者以“向春天报道”为主题带领观众在《雷锋日记》《有一种青春叫奉献》和《傅雷家书》中找寻着春天的足迹。《雷锋日记》中记录着雷锋的点点滴滴,如春天一眼初融的甘泉、一缕和煦的阳光,滋润、温暖着人们的心田;《傅雷家书》里,父亲对于孩子的关爱亦如春雨一般无微不至,激励着无数青少年在自己的生命中用汗水铸就辉煌,绝不向命运低头;《有一种青春叫奉献》讲述了志愿者们长期投身于志愿服务的青春故事。校义协的贺春森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从“三下乡”到参与台湾大学生交流活动、服务高交会等各个志愿服务项目,他说:“有很多人说志愿服务是一种奉献精神,不求回报。但我认为,志愿服务其实是一种付出和回报融于一体的行为,因为在每一场活动中我都能收获很多温暖与感动。”最后,陆嘉书记对本次分享会做点评,她希望同学们能通过一次次地阅读与倾听,将自己的青春变得更具意义,多读书,不断感悟书籍带给我们的力量。

书当快意读易尽,客有可人期不来。“龙脊书香”读书分享会已开展第十一期,我校众多爱读书、爱思考、有梦想的学生汇聚于此,将幽幽书香洒满了整个校园。

分享会现场

分享者进行读书分享

观众交流

合影留念


上一条:校团委举办“新儒商”科技创新论坛(第七期)主题沙龙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七届“新儒商”大学生艺术文化节之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总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