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第二届“Social Eyes”社会调查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10:30  

3月29日,我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的第二届“Social Eyes”社会调查大赛决赛在南岸校区博智楼7100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陈善国副书记、侯明喜副院长、分团委书记刘乂萌,以及专任教师赖长鸿、周宗社、罗兆均、吴香雪等博士参加了本次决赛。

此次大赛调查课题和领域涉及:大学生社交媒体隐身现象、精神障碍者的社会接纳度、心理学视角下受众的负面新闻偏好现象、互助养老发展路径探究、延迟退休对育龄妇女生育决策影响、重庆出行方式变迁与地方性记忆调查、以“小黄狗”为例对“物联网+智能回收”新模式发展对策及研究、“独生子女护理假”实施现状调查、“棒棒军”生存现状调查、校园欺凌调查及防治机制研究。参赛的十支队伍在自己的课题研究中充分利用专业知识,运用交叉分析、定量调查、卡方检验等系统的调查研究方法,通过多种方式展示其调查过程及成果。其中来自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佛系小组”《延迟退休视角下临退休女职工代际支持对育龄女生育决策影响研究》,运用定性研究分析在国家对女性延迟退休的政策下育龄妇女在面临生育决策时的困境,提出相关建议及解决方法,赢得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同,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侯明喜副院长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与总结,他指出应继续提升社会调查大赛的质量与品牌效应,扩大影响力,增强全校范围师生参与度。社会调查砥砺前行,社会问题直击人心,本次社会调查大赛引发了全校学生对社会问题及现象的关注和思考,有助于提升学生的调查和创新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开发大学生的内在潜力。此次比赛体现了“Social Eyes”社会调查大赛在提高大学生的语言表达、调查研究、实践分析、团队合作等能力上的促进作用,而调查过程也在不断地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大学生关注社会热点问题。


上一条:新学期“研究生博学大讲堂”开讲了
下一条:艺韵流扬,妙舞芳华——重庆工商大学第七届“新儒商”大学生艺术文化节闭幕式暨舞蹈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