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美陶之旅•真爱无边”—MBA2018级社会责任实践活动顺利进行

来源:MBA培养中心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6:00  

在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日“消除误区,倡导全纳”的倡导下,为加强心智障碍人士与社会的融合度,4月12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MBA2018级2班的全体学员来到位于重庆市渝中区李子坝正街的重庆市残疾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渝中区阳光职业康复园)开展慈善互助活动,与自强不息的心智障碍朋友们合作完成人生第一件自己的陶艺作品。

在基地行政总监刘美老师的带领下,MBA学员了解了基地的概况,参观了康复基地的整体布局、功能设置,以及心智障碍朋友们人性化的生活起居设施。陶艺制作负责人吴恕老师给我们介绍了陶艺制作流程。

刘美老师介绍康复基本情况

吴恕老师介绍陶艺制作流程

在美陶制作开始之前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MBA学员班长刘太平代表全体学员向康复基地进行了捐赠,班长陈诗接受了康复基地回赠的纪念作品《轻轨穿楼》(第一件轻轨主题陶艺作品),基地黄建平主任出席捐赠仪式。

黄建平主任接受捐赠

班长陈诗接受康复基地回赠纪念品《轻轨穿楼》

紧接着,指导老师对学员进行了分组,具体包括压模体验组、拉坯体验组、模具体验组,全体学员与心智障碍朋友们一道开启了本次爱心美陶之旅的序幕。

经过三个小时的协助,各小组共完成美陶作品16件。有简洁小巧的茶盏、有精致大方的陶罐、有栩栩如生的小动物……学员们欢声笑语中,洋溢着心智障碍朋友们灿烂的笑容。

通过本次慈善互助活动,在向社会、公众传播正能量的同时,也让更多群众能关注自闭症患者,为他们实现自尊、自强、自爱给予更多关爱和支持。

重庆工商大学MBA的学员们重返校园,除了获取想要的知识和真挚的友谊外,也许更需要一次心灵的洗礼,正是此次美陶之旅的价值之所在。陶语,低声倾诉的是知遇之恩、是携手之情、是此生相随、更是对自己最大的提升和对他人最真诚的帮助。


上一条:法学院讲座——学会辩论:说服不可能被说服的人
下一条:我校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