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校团委开展“冬日阳光·温暖你我”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王微/文 刘小升/图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9日 15:4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今年“六一”前夕在参加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主题队日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社会营造了解、尊重、关心、服务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贫困儿童、孤残儿童等特殊群体的浓厚氛围,2015新年之际,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团市委的号召,部署开展了“冬日阳光·温暖你我”2015年新春关爱行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少年和青年大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经过广泛的宣传和动员,我校团委与重庆市志愿者总队、重庆壹基金一起联合开展此次关爱行动。几十名大学生志愿者亲自为孩子们整装温暖礼包,包括有书包、文具、图书、衣服、鞋子等学习生活用品共计11件。与此同时,志愿者还寄送了重庆工商大学的明信片,传递了新年的祝福以及期盼他们努力学习的愿望。1月9日,温暖包顺利送达酉阳县楠木桩小学和酉阳县丁市镇中心校90名留守儿童手里。   

据悉,本次“冬日阳光·温暖你我”2015年新春关爱行动由团市委、市青联、市少工委、市学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等联合主办,计划面向全市农村留守儿童、随迁农民工子女、贫困儿童、孤残儿童等征集并满足心愿30100个。活动于2014年11月启动,包括心愿收集、实现心愿两个阶段,历时三个月,得到了各区县、各高校、各机关单位的积极响应,也受到重庆日报、华龙网、新浪微博等社会媒体的关注。   

 

 

initpintu_副本.jpg

IMG_6664.JPG

 

 


上一条:学校举办辅导员沙龙 共商精准资助工作机制路径构建
下一条:理性爱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