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参加重庆市商务英语研究会第二届年会暨“商务英语专业校企融合与发展”研讨会

来源: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邹莉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9日 12:26  

5月5-6日,外语学院院长戴运财教授、副院长周琳教授、英语系主任邹莉副教授及专业骨干朱红梅、周沫教师参加了重庆市商务英语研究会第二届年会理事会议及由重庆市商务英语研究会主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承办、一带一路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协办的重庆市商务英语研究会第二届年会暨“商务英语专业校企融合与发展”研讨会。

全国各地高校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共150余人,围绕高校商务英语专业如何开展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如何与政府企业深度融合、商务英语双师型教师专业发展等议题开展了主旨发言、校企交流和高端对话等研讨活动。

周琳教授、朱红梅、周沫老师分别参加了校企对接分会场交流,邹莉老师主持了现场高校与企业的高端对话,重庆市商务英语研究会副会长戴运财教授向参会嘉宾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办学特色,并作为2018年商务英语研究会第三届年会的承办方向来宾发出了参会邀请。

自2007年以来已有323所高校经教育部批准设立商务英语本科专业。我校在重庆市属于最早设立该本科专业的院校之一,也是全国商务英语研究会副理事长单位。参加此次会议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我校商务英语学科建设,提高商务英语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院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满足国家对商务英语专业人才的需求。对我校商务英语教学及学科建设发展也带来了新的思考和信心。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创新创业培训会
下一条:文学与新闻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