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青春献礼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校团委举办2017年大学生骨干菁英团校培训班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扈甜甜、王倩/文,段李洋、宋可欣/图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12:00  

为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在团员青年中全面开展,校团委于6月2日至4日举办了重庆工商大学2017年大学生骨干菁英团校培训班。校学生会、研究生、大学生艺术团、校义工志愿者协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各学院学生会的主要团员骨干共264人参加了培训。

6月2日下午14:30,开班仪式在南岸校区田家炳209报告厅举行。随后两天半的时间里,培训班邀请到了团市委副书记黄永宜为团员干部作了题为《互联网时代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网络舆论引导》的主题讲座;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子琪针对“互联网时代,如何做一个爱国者”作了专题培训;校团委杨娟副书记以“2017一起向前,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为题讲授了专题团课;华龙网首席记者黄军老师就“校园新闻的正确打开方式”、“校园新媒体这样玩”等专题为大家讲解了校园新媒体的特点与运用。老师们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学员们积极互动思考,受到了很好的启迪和指引,受益匪浅。与此同时,培训班还将所有学员分成11个小组,除理论学习外,还开展了实践环节,包括有素质拓展,分组讨论,“时代偶像”即兴演讲,汇报表演等,学生干部们通过讨论交流,思维碰撞,得到了思想认识的提高和情感的联谊。

培训结束后,学员何凯萌这样说到:“通过两天的培训,让我们的理论水平和认识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更有意义的是可以跟很多优秀的同学一起交流讨论,培养了我们的组织意识和团队精神”。菁英团校培训是校团委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理论培训和实践环节,提升团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好的促进共青团组织建设,发挥好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

 

齐唱团歌

专题培训

实践环节


上一条:我校学生夺得“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大赛B区研究生组冠军
下一条:首届重庆市高校留管干部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