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17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体育学院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6日 10:02  

2017年6月28日至7月3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安徽师范大学、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顺利举行。我校分别荣获团体一等奖、运动技能类竞赛团体一等奖、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此次比赛,由教育部抽取贵州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山西大同大学等23所高校参赛,并在每所高校中随机抽取8名(2女6男)学生,总计184名学生参加比赛。

我校参赛队由重庆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余世琳处长担任领队,我校副校长李国军教授担任副领队,我校体育学院院长、系主任和4名教练员共同带队参加比赛。大赛为期六天,共设校长论坛、墙报评比、体操、足球、武术、田径、微课、基础理论、英语9个项目。其中,李国军副校长在校长论坛中畅谈我校的发展历程和体育学科建设,得到教育部体卫艺教育司巡视员廖文科等专家组的一致赞扬和认同。我校墙报展示受到专家组和各参赛队的赞赏,并获得评比第一名。在单项比赛中,我校分别荣获武术第二、田径和微课第三、体操第四、足球和基础理论第五、英语第九的优异成绩。

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是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性体育教育专业赛事,既属于教学比赛性质,也是对高校进行专业教学检查和评估的重要措施。我校参赛师生,从教育部抽定名单到正式比赛只有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划拨专项经费,全力支持此项赛事。体育学院制定了严格科学的训练计划和措施,师生共同经历了60多个日日夜夜,有时为交出一份优异的微课讲稿通宵达旦。

这次比赛,我校参赛队员充分发挥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展现了重庆工商大学学子的精神风貌,全面检验了我校体育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扩大了重庆工商大学在全国高校中的影响力。


上一条:我校体育学院唐毅老师受邀访学曼彻斯特大学
下一条:我校侨联与涪陵区侨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