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记者 龚念慈/文 游梦婷/图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10:27  

7月4日下午,我校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书记、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春茹,校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孙芳城,副校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何勇平,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谢新,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曾庆均以及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副主任何勇平主持。

会上,何勇平宣读了《关于组建重庆工商大学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的通知》,李春茹、孙芳城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全体委员颁发了聘书。

孙芳城校长介绍了本届学术委员会的基本情况、组员构成以及委员遴选的基本条件,同时强调了学术委员会的主要职责:一是审议学校学科建设、科研发展、学术活动规划及专业设置等;二是遴选校级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并推荐校级以上学科、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三是评审校内优秀科研成果、学校资助出版专著、校级课题和校级以上项目的推荐;四是审议校内科研机构并指导其工作。孙校长希望委员们履好职、尽好责,尽力推进学校各项科研创新政策的贯彻和落实。

最后,李春茹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对上一届学术委员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和感谢,向新当选的委员们致以衷心祝贺,同时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政治上要有严要求,有正确的政治方向,这是办好社会主义高校的前提;二是学术上要有高标准,在学术成果审议、评价、界定和创新人才评选推荐等工作中要秉承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求真求实开拓创新的基本学术水准,遴选出具有标志性的学术成果和高水平的领军人才;三是学术道德上要率先垂范、公道正派、求实求真,做出的学术评价与裁定要依法依规,要令广大师生信服,信服是信任的前提条件;四是认真履职,秉持为工商大学改革发展做贡献的崇高理念,尽职尽责,在学科专业建设、科研事业发展、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学术引导,尽心尽力,坚持公心,认真履责,助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上一条:学校纪委召开二级纪委书记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废油科研团队出席全国废油行业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