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长江上游【流域】复合生态系统管理创新团队受邀参加环保部走访九三学社中央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来源: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王琴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17:14  

我校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文传浩教授带领“长江上游【流域】复合生态系统管理创新团队”撰写的《关于加强“后三峡”时期库区环保工作的建议》作为九三学界别提案被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立案,由环保部会同重庆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办理。7月10日,就该提案办理,国家环保部走访九三学社中央。作为提案主要作者,我校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文传浩教授(因出国访学未能参加)、重庆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秘书处副处长兼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彭国川和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在读博士滕祥河一同受邀参加。

我校获批“三峡库区百万移民安稳致富国家战略”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以来,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在博士生、硕士生培养方面将课题研究与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和服务国家战略任务需求紧密结合,不仅注重科学研究,而且也注重以资政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此次,我校在读博士受邀参加环保部走访九三学社中央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上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据悉,长江上游【流域】复合生态系统管理创新团队近来在资政研究方面取得丰硕了研究成果,根据团队研究成果先后形成了多达20多份决策建议,先后呈送党中央、国务院、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重庆市委员会、政协重庆市委员会、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环保局等不同部门,部分成果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批示,部分成果转化为市政协提案、大会发言以及有关社情民意信息。

微信图片_20170712122535

微信图片_20170712122437


上一条:我校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创历史新高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