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创意课堂,在暑期与美好相遇

来源:   责任编辑:陈芳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0日 20:02  

 

——重庆工商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赴田坝村社区开展暑期嘉年华活动

 

近日,重庆工商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美丽中国”实践团走进九龙坡区华岩镇田坝村社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嘉年华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为社区孩子们送上阅读与写作,小主持人培训,美术兴趣班等文化,艺术类课程,同时还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开展了有关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宣讲,社区垃圾桶分类回收标志实物化及废旧衣物、书本爱心捐赠活动。

垃圾分类科普宣讲

 

创意课堂,异彩纷呈

嘉年华课堂上,志愿者们利用互联网科技,形象生动地为小朋友讲授了阅读与写作、美术兴趣班、兴趣英语、声乐培训、硬笔书法等趣味课程,让小朋友们在松愉快的氛围中增长见识,提高能力。美术兴趣班中,志愿者们生动的讲述美术和剪纸之间的关联,并通过一款名为weavesilk的h5网页绘画工具向大家展示了重复和对称带来的巨大美感,多名小朋友现场创作并展示了自己的艺术大作。小主持人培训中,志愿者们设计了绕口令、你比我猜等多个有趣的环节,鼓励小朋友们大胆展示自己,提高小朋友自信心。

 

动手绘制weavesilk

 

美丽社区 家家受益

为建设美丽社区,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志愿者们在社区里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宣讲、垃圾桶分类回收标志实物化等活动,不仅美化了社区,同时切实有效地提升了居民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为探索建设卫生城市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朋友们认真填写问卷

 

爱心捐赠 助力公益

“奉献、友爱、互助”是本次爱心捐赠活动的主题,旨在社区倡导节约资源,物尽其能的意识,同时解决社区居民闲置衣物、书本的处理难题。活动当天,共收到社区居民捐赠书籍千余本,衣物200多件,全部捐赠物资当天下午也被及时寄往云南省普洱市民江村中坡小学和事前联系的腾讯公益平台。

 

爱心捐赠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的每一位成员都始终秉承“学以致用 服务于民”的宗旨,发挥吃苦耐劳地精神,从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展示了工商学子的风采,为社区提供更多服务的同时,也提升了自我。

 


上一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法学院学生荣获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重庆赛区决赛特等奖、一等奖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七彩筑梦 爱在盛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