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企合作铸英才,共同培养赢未来

——商务策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丰厚

来源:商务策划学院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 15:26  

为充分发挥政学企各方优势,提升高等教育为政府、企业服务的功能,培养更多电子商务、国际商务、物流管理等商科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并提供更多的大学生实习、就业机会,2017年7月27日至8月28日,由我校商务策划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孟伟博士带队,张梁平副教授、唐国锋博士、杨道理博士共同指导,电子商务专业14名在校大学生组成电商下乡服务队来到重庆市武隆区,在武隆区商务局和武隆区电商公司的指导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实习,深入了解武隆区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和农村电商运营模式。

在实习期间,大学生电商下乡服务队共走访23个乡镇,186个行政村,总行程超过2500公里。为乡镇开展农村电商授课23次,培训村民2000余人,收集调查问卷1000余份,发掘农村电商优秀人才30余名,设计6份产品包装及详情页面设计,形成26份乡镇电商发展调研报告,完成1份武隆区电商发展现状分析总报告。开展了火炉脆桃线上销售策划活动,设计了火炉脆桃,羊角猪腰枣,文复甜柿,后坪雪莲果,江口蜜柚,汉口脆李6个特色农产品的包装和线上产品详情页,成功搭建微信小程序平台并顺利上线。

2017年8月28日,重庆工商大学商务策划学院电商下乡培训服务队在重庆市武隆区渝珠酒店17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了“政企学合作铸英才,共同培养赢未来”为主题的实习总结汇报会。本次汇报会参会人员有重庆工商大学商务策划学院邓德敏书记、骆东奇院长,武隆区商务局张宏局长、团区委陈正炉副书记、区供销社陈昌勇副主任、区电商公司陈明亿总经理,各乡镇和部门代表,以及电子商务系师生等。

在总结会上,武隆区商务局与重庆工商大学商务策划学院共同签署了《武隆区商务局与重庆工商大学商务策划学院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工商大学商务策划学院对武隆区商务局、区电商公司分别授牌“重庆工商大学商务策划学院实习基地”和“重庆工商大学商务策划学院电商实训基地”。

本次活动不仅为实习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就业机会,也对武隆区电商人才的培训和电商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更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校与贵州大沙河旅游产业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校人口发展与政策研究中心与重庆市人口信息中心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