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

来源:经济学院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15:47  

一年年春华秋实,一载载桃李芬芳。在第33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深入了解新进教师在教学方面的确切需求,更好的帮助新进教师适应教学环境、文化和教学工作,经济学院于田家炳书院404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新进教师座谈会。新进教师和指导教师参加座谈会。宋瑛副院长主持座谈。大家交流经验,共同探讨教学中的热点难点。

首先,宋瑛向新进老师解读了《重庆工商大学青年教师助教制度实施办法》和《经济学院新进教师助教与培训培养实施办法》,分别从助教制、授课工作制度、培训学习制度、参加教学竞赛、人才培养与学生工作、定期座谈制度、绩效考核等八个方面向新教师阐明了学院对提升教师教学理念和教学能力的培养办法,提出以学生为本,练好教学基础功的要求。并为新教师分配了经验丰富、教学能力突出的骨干教师,新旧老师形成结对子帮扶机制。

接着,指导教师进行了经验传授。院长助理黄潇副教授就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学生课堂管理三方面提出建议。他认为,教师要多研究新一代年轻人、多关注学生的需求,既要把握学生的心态与诉求改善教学方法,也要规范课堂秩序,管理好课堂。经济学系主任易淼副教授强调了新教师随堂听课的意义,并对如何上好教考分离课程进行了建议。刘斌副教授则强调了课堂练习和习题讲解的教学方法。

最后,与会老师们以《宏观经济学》课程为例互动交流了教学心得,对课堂上如何提高学生的积极性、教材及教辅资料的使用、教师在课堂上应注意的问题、名词解释解析、讲课技巧的学习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会议气氛融洽,讨论热烈。此次座谈既是一次教学经验的传授会,也是一次教学思想的大碰撞。




上一条:李春茹书记一行到财政金融学院检查指导迎评工作
下一条:新学期校领导到法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