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10:22  

为进一步明确研究生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导航研究生学习和生活,9月8日至9月13日,研工部、研究生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2017级494名硕士、11名博士新生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9月8日,研工部、研究生院在博智楼7100举行新生欢迎会。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教授介绍了学校及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研工部、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燕教授介绍了研工部及研究生院各位老师及其各自的主要工作职责,研究生院各位老师从培养、创新实践及学位等方面,对相关政策制度、办理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孙芳城校长为研究生作“如何做好研究生”主题报告。孙校长围绕“何为研究生、如何规划、如何学习、如何科研、如何成长”五个方面为新生如何规划三年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对研究生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研究生能够做到勤奋、敬业、责任、感恩,养成善于发现、勤于发现的学术敏锐思维,创造出有价值、高水平的学术成果。

黄志亮教授作了关于“学术道德和学术行为规范”的报告。黄教授针对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问题深入浅出地为研究生讲解了学术不端的危害,对新入学的研究生提出了十大学术规范两大学术修养和五大科学精神,告诫新生尊重学术研究,尊重学术原创,同时也要追求学问,追求科研。

图书馆张必兰研究员做了关于“图书馆信息资源及其检索技术”的报告,向新生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使用方法,现场实际操作,传授信息检索技术及方法。

此外,各培养单位也做了师生见面会、专业教育等安排。

13日下午,近500名2017级研究生新生分批次来到校史馆,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了解我校的发展历史和校园文化。

此次入学教育,以“学生”为中心,系统全面的培训,对于2017级新生研究生同学更好了解学校、更快地投入到研究生学习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我校实行多样化缴费方式为学生提供方便
下一条:开启精彩新旅程,环资学院开讲专升本学生入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