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积极迎评促建,财政金融学院举行教师说课比赛

来源:财政金融学院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16:01  

为了促进教师积极开展课程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设计能力,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达到切实提升学院教学质量的目的,财政金融学院全体专职教师与外聘教师于9月16日(星期六)在田家炳书院举行说课比赛。

本次说课比赛内容立足于2017-2018学年第1学期各位教师担任的教学课程。比赛按照课程属性分成四组进行,由校级、院级督导专家和各系主任担任评委,依据教师说课情况进行客观、公正地评分。老师们就本期教授的课程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说课:首先是阐述课程的开发、设计、改革与建设的理念与做法;其次是说课程的设置依据、课程作用、课程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教学效果等元素等。

在比赛中,教师们的说课语言简练、层次分明、重点突出、说理透彻、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通过此次说课比赛,教师们更深入理解所授课程在专业课程体系中的地位与作用,同时强化了教学合作意识。


上一条:我校参加2017年重庆高校双创文化节活动
下一条:环境与资源学院2003级环境校友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