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工会召开新学期部门工会主席会议

来源:校工会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唐玺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10:13  

9月20日上午,学校工会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组织召开新学期部门工会主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孟东方,各学院和部门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唐玺主持。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曾林对上半年校工会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通报了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的工会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对重点工作及活动进行了强调。随后,各部门工会主席结合工作实际,就工会活动的开展和“互联网+工会”工作推进以及工会经费的规范使用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最后,党委副书记、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孟东方作了讲话。

孟主席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于近日对群团改革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重申了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地位,肯定了群团改革取得的积极成效,提出了进一步推进群团改革的任务要求,发出了把握群团改革正确方向、开创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的动员令,为进一步深化群团改革和群团工作坚定了信心,提供了机遇,指明了方向。他强调,校工会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先进性、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群众性。广大工会干部要认真推进群团工作改革,要讲政治、讲纪律,不能脱离群众,不能搞官僚化、贵族化,使群团组织真正成为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强大支持力量、深厚社会基础。

对学校工会上半年的工作,孟主席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各级工会干部的辛勤贡献和付出,代表校工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校工会下半年工作,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三大任务来进行,弘扬主旋律,贡献正能量。接着,他对“共同的家园、共同的梦想、共建工商大”的系列活动和特色活动,学院工会和部门工会结对子活动、加强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作强调,对工会干部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讲奉献,为会员服好务;第二,要率领工会会员在学校的重点工作、重大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第三,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既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又要精心策划开展好工会活动;第四,开展工会活动要讲效果,突出正能量;第五,开展工会活动,要时刻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


上一条:顺丰速递与商策学院合作开设顺丰班,加强校企合作
下一条:计信学院分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