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聚焦十九大】喜迎十九大 校园展新颜——我校离休、退休局级老领导参观校史馆和图书馆

来源:离退休工作部(处)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唐晓红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11:12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10月19日上午,学校离休、退休局级老领导在离退休工作部(处)组织下,参观了校史馆和新建图书馆。校史馆馆长郭楠,图书馆馆长黄文、副馆长戴林,离退休工作部(处)部长赵承华、副部长陈南飞等亲自迎接并陪同参观。

我校校史馆在上半年广泛征集校史资料和实物后,丰富了展馆藏品,其中也有离退休老同志们捐赠的实物。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老领导、老干部们仔细观看了 “领导关怀、历史沿革、党建思政、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开放办学、校园建设、校友园”等11个展现学校发展历程和成绩的展区。看着曾经为之凝结心血、奋斗付出的这段历史,老领导们无不感慨万分,心潮澎湃。

参观了校史馆后,离休、退休局级老领导们又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新落成的图书馆。老领导们纷纷感叹新建图书馆风格新颖、形式独特,并希望全校师生好好珍惜学习机会,爱上读书,多读好书,脚踏实地,胸怀梦想,传承老一辈革命家胸有大志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革命精神。

适逢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参观之余,学校离休、退休局级老领导在感叹学校近年来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成就的同时,还畅谈了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的感想。原学校党委书记、周希贤教授说,习总书记的报告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历史方位的判断,主要矛盾的新判定和中国模式的践行等三个板块和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个方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下改革发展的成果,提出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时期奋斗目标。原学校校长戴宏民教授说,习总书记三个半小时的报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始终,讲得透彻、实在,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决心,让人振奋,富有时代感,充满感召力。

在畅谈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我校96岁高龄、党龄70年的离休干部、老校长邓平吸着氧气在家全程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他还为校史馆捐赠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由重庆市委员会颁发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章。老一辈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他的热血忠诚和拳拳赤子之心更让大家心怀感动。


上一条:【聚焦十九大】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携观山水社区举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