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忆峥嵘岁月 担历史使命——离退休老干部邓平同志赴渣滓洞缅怀战友

来源:离退休工作部(处)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答秋碚 唐晓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16:02  

近日,在学校离退休工作部工作人员陪同下,我校96岁高龄、70年党龄的离退休老革命邓平同志到重庆歌乐山渣滓洞、红岩革命精陈列馆缅怀了白深富、陈以文、彭永梧、刘国鋕、张国维等罹难老战友。

11月2日上午,耄耋之年的邓平老校长一路神情凝重,在离退休工作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颤颤巍巍地登到了关押其战友的渣滓洞男牢狱室,在向先烈敬献鲜花后,缓缓给大家讲起他的入党介绍人白深富、沙磁特支上级彭永梧(江姐的丈夫)和江姐等老战友的生前事迹;讲述了与刘国鋕(红岩书中挺进报刘思扬的原型)、张国维的生死战友情,还讲述了彭咏梧同志牺牲后,新派的上级冉益智(红岩中叛徒浦志高的原型)领导他们工作以及被捕后出卖同志,致重庆地下党遭受巨大损失等往事。

邓平老同志讲述的革命经历,让大家对先烈的革命事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烈士的崇敬之心愈发深刻。老一辈革命先烈虽然光荣牺牲,但他们的精神却永远长存。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红岩革命精神,更好地工作和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和改革发展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增添光彩。



上一条:我校旅游学院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酒店管理实践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生参加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西北西南区比赛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