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西北西南区比赛获奖

来源:外语学院   责任编辑:黄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17:03  

11月4日,由西安外国语大学和厦门大学主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西北西南赛区比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行。

由外语学院张冉老师带队,带领经过校内选拔出来的英语专业吴爽、商务英语专业的范文娇2位同学,与来自川大、川外、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选手在半决赛中展开激烈竞争。我校学生沉着发挥,吴爽同学挺进下午的西北西南区决赛。决赛中,我校学子与来自西北赛区和西南赛区决胜出的15位选手一起就“人工智能”这一主题展开会议口译。最终,吴爽同学获得三等奖,范文娇同学获得优胜奖。

此次比赛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双语基本功以及较高的口译技巧,体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赛后,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的赵毅慧女士对选手的表现做出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后期的学习提出了宝贵意见。

通过此次口译大赛,选手不仅展示了自己的专业口译技能,同时还加强了其对时事的关注度,促进了学生心理素质、职业意识等综合素质的提高。此次口译大赛也为我校口译教学交流提供了平台,加强了与外校学子的交流,对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忆峥嵘岁月 担历史使命——离退休老干部邓平同志赴渣滓洞缅怀战友
下一条:台湾高等及职业教育代表团访问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