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传承教育教学精髓,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商务策划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说课活动

来源:商务策划学院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16:48  

为了更好地让青年教师尽快的掌握课堂教学的基本规律和方法,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保障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商务策划学院于2017年11月3日在4020开展青年教师说课活动。学院领导邓德敏书记、骆东奇院长、叶海林副书记、陈秋梅副院长,督导专家黄志贵教授、白仁春副教授,国家级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校级教学名师龚英教授,以及学院青年教师贾镜渝、方新、秦星红、唐国锋、胡森森、杨道理、杨家权、常建鹏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骆东奇院长从活动安排,组织、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作了简要说明后,青年教师们围绕“教什么、怎么教、教得好、学有获”等几个问题相继对所授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理念、课堂组织等进行了介绍。杨家权老师对《物流信息管理》进行了讲解,方新老师讲解了《采购管理》、《数据、模型与管理决策》,秦星红老师讲解了课程《供应链管理基础》,唐国锋老师讲解了课程《电子商务原理》,贾镜渝老师讲解了课程《运营管理》,胡森森老师讲解了课程《WEB程序设计》,杨道理老师讲解了课程《电子商务概论》。青年教师们认真的准备、精彩的表现、良好的个人素质、优秀的学识水平,得到与会老师的赞许。

青年教师介绍结束后,与会督导专家、教学名师和学院参会领导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和体会,对每位青年教师在教学组织、知识呈现、信息传达、语言表达、学生调动等给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龚英教授建议青年教师注重课堂内容的组织安排,让学生参与课堂教学;黄志贵老师建议注意PPT的编排,做到精简、清晰,主题明显;白仁春老师建议课堂教学可以多样化,课堂内容的确定与组织要符合学生的认知先后秩序,且能调动学生的求知欲;叶海林副书记强调青年教师每堂课要抓好组、复、新、巩、布等五要要素和时间安排。陈秋梅副院建议青年教师要注重课堂设计,要有“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投入和坚持,要积极思考课堂教学教法,每门课有每门课的特殊性,要因课施教、因材施教。邓德敏书记建议青年教师注意加强课堂的组织与管理和师生互动,关注学生的反应和状态。骆东奇院长建议青年教师在教学内容组织上要做到逻辑性、层次性,重点难点突出;在教学内容上,要注重有深度、有凝练、有启发,既做到深入浅出,还要做到有专业深度;在教学方法上多用启发式教学、互动式教学、案例式、项目式教学;在教学艺术和经验上要多向身边优秀教师学习,要从内心上热爱教育职业去准备好每堂课、上好每堂课。

此次青年教师说课活动的顺利开展,将鼓励青年教师更加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丰富教学理论,提升教学质量与课堂效率。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重庆市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中获奖
下一条:校领导一行到法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