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入选中国核心智库(2017年度)

来源: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15:41  

11月1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现状、评价及经验总结”,来自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中国社会科学院、部委所属专业性智库、各省市级地方社科院和党校行政学院、各高校智库、国有企业智库、社会智库的近百名国内外智库专家出席。我校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文举教授一行作为高校智库专家代表受邀参加此次高峰论坛。此外,论坛还邀请到50余家主流媒体,以及关心、关注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的建立和发展的社科界同仁。

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党委书记李传章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张英伟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佘志远分别致开幕辞。随后,举行了《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发布会。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院长荆林波对该报告的总报告和分报告分别进行了介绍。该报告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AMI指标体系”为大纲,以“国家高端智库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为基础,遵循智库工作流程,从吸引力、管理力、影响力三方面对国内智库进行综合分析与评价,最终从722家样本智库中遴选出166家智库进入2017年“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榜单”。其中,此轮普通高校经济领域参评智库14家,入选智库5家,我校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作为西部地区普通高校经济领域唯一一家单位成功入选。

主题发言环节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院长荆林波主持。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张述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钱兴坤和盘古智库理事长易鹏分别作为各类智库的杰出代表介绍各自智库的发展建设经验。

下午的论坛由综合性智库、专业性智库、社会和企业智库三场平行研讨会组成,研讨会分别邀请到了各自领域的代表性智库专家进行发言,并就相关议题展开充分讨论。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九龙杯”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精品赛中获一等奖
下一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立非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