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九龙杯”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精品赛中获一等奖

来源:商务策划学院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11:40  

2017年11月11日—11月12日,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办,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重庆市商业信息中心、九龙坡区商务局承办的“九龙杯”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精品赛在陈家坪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的举办,是为充分展现重庆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进一步营造重庆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推进校企有效融合,从而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为大学生创新成果转化与创业孵化搭建平台,稳步提升大学生创业成功率。

全市近60所高等院校的校级选拔赛选拔,从数千个项目作品中选送了质量优良的350个项目作品参加全市高校初赛。经外送专家盲评打分,我校来自商务策划学院、财政金融学院、经济学院等本科大学生的6个项目作品与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25个项目作品一起晋级复赛。经市内外专家通讯评审和现场会审后,共评出86个项目获得市级优秀奖以上奖励,其中前20个项目作品晋级决赛。决赛在11月11日、12日进行,我校两个项目晋级决赛。

经过现场讲解、展示和答辩,由专家评委和100名大众评委对各团队的表现进行现场评审。我校商务策划学院“铿锵玫瑰”团队(董和平、黄涛、雷霜、张湲沅,指导老师:叶海林)的《信鸽APP》项目、“找团队”(唐航航、唐丽、罗璐、樊娟、谭海霞,指导老师:罗勇)的《找易找》项目作品双双获得一等奖。此外,我校大学本科学生团队还收获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及1个优秀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商务策划学院叶海林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邓艺老师获得大赛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奖”。

此次大赛以“深化校企融合,引领创业创新”为主题,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实践,获得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市内多家主流媒体予以了关注报道。我校学子在本次大赛中展现出的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上一条:彰显正能量 讴歌新时代——我校老年舞蹈队参加市七届老干部艺术节获得一等奖
下一条: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入选中国核心智库(2017年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