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翠湖博士论坛】科技,让生活更美好——董帆博士畅谈“光催化科技与生活”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文/舒小军 图/刘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11:46  

2017年11月13日,环境与资源学院的董帆博士在图书馆翠湖博士论坛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光催化科技与生活”,给大家分享科技的魅力。我校五十余名师生出席交流。

董帆博士是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的青年拔尖人才,重庆市高校环境与能源催化创新团队带头人。董博士长期从事环境光催化及空气污染治理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不菲的成绩。董博士骄傲地告诉大家,也许在很多领域,我们和世界先进的科研水平还有差距,但是在光催化领域,我们已经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董博士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光催化技术的基本原理,光催化技术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看似高精尖的科研,其实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大到大气污染和废水处理等环境治理问题,小到衣服鞋袜、冰箱异味或者外墙清洁,光催化技术都大有用武之地。科技改变生活,让生活变得更美好。董博士长期致力于光催化科技的研究,实验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做着在他人眼里枯燥乏味的实验。这种择一事,终一生的匠人之心,踏踏实实、始终如一的科研态度和钻研精神,是广大科研工作者最值得敬佩和推崇的优秀品格,深深地打动着在座每一位听众。

翠湖博士论坛自成立以来,已经举办了59次专题辩论及讲座,反响良好。图书馆将一如既往服务于教学与科研,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思想碰撞的良好平台,积极为我校推进“双一流”建设,打造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全国知名高水平多科性大学做出贡献。


上一条:共话互联网,助力”新儒商”——重庆工商大学“新儒商”科技文化节之管理学院第十六届创业论坛成功开幕
下一条:彰显正能量 讴歌新时代——我校老年舞蹈队参加市七届老干部艺术节获得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