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奋力踏上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16:15  

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在学院王仕勇院长、刘富胜副院长和研究生院辅导员赵军峰老师的带领下,赴贵州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纪念馆和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及陈列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遵义会议会址,全体研究生认真聆听导游的讲解介绍,仔细观看陈列实物展示,大家深切感受了当时中国革命事业的曲折坎坷和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敏锐的洞察力,了解了长征的艰难和曲折;在遵义会议纪念馆,大家通过观看图片资料、实物,了解红军经遵义几次突围,克服千难万阻到达陕北的艰难历程,更进一步深刻认识到遵义会议作为党的历史转折点,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挽救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历史意义;在红军山,大家缅怀了为中国革命献身的烈士,感受他们彭拜的革命热情和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在娄山关战斗遗址和陈列馆,全体研究生听取解说员介绍娄山关战役的经过,瞻仰了娄山关红军战斗纪念碑、毛泽东《忆秦娥.娄山关》词手迹石碑等,对毛泽东同志杰出的军事才能和卓越的政治远见,对红军不怕牺牲、不怕艰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豪情深深敬佩。

本次参观教育活动,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开展的。通过短短两天的参观学习,全体研究生深切感受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2017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苟建强说:“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学习党的历史是专业要求,每一个研究生都应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不怕艰难、团结奋斗的革命精神;学习先烈们不畏强敌,勇于献身的革命意志;学习共产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革命信念。这次遵义之行,不仅是一次实践学习,更是一次红色文化的洗礼,党的关辉历程告诉我们,不忘初心跟党走,努力完成自己的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

“遵义红色之旅”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专业教育的传统,作为研究生新生专业教育的重要的组成部分,从2010年开始,已经延续了7年。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对党的历史的深刻认识,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当使命和历史责任。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一带一路”与语言服务战略论坛
下一条:校团委举办第三期“龙脊书香”读书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