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木板上的艺术——艺术学院举办15级视觉传达专业漆画课程作品展

来源: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图/周亚林;文/陈爱琴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15:02  

2017年11月10日,艺术学院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一、二班漆画课程作品展于南岸校区艺术楼展厅顺利展出。本次展览由任课教师周亚林指导,60多名学生四周学习实践的成果进行了展示。

漆画是以天然大漆为主料、以金、银、铅、锡以及蛋壳、贝壳、石片、木片等为辅料的绘画艺术,入漆颜料除银朱之外,还有石黄、钛白、钛青蓝、钛青绿等。漆画有绘画和工艺的双重性,其技法丰富,依据其技法不同,漆画可分成刻漆、堆漆、雕漆、嵌漆、彩绘、磨漆等不同种类。在同学们的作品上,鸡蛋壳、鸡蛋粉、螺钿等工艺都巧妙地体现出来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后面,是作者的艰辛付出。

本次漆画课程作品展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果,也同时拓宽了参观者的视野,带给大家与众不同的视觉享受。


上一条:绿色校园行 我们在行动——环境科技协会开展专业学术社团巡礼活动
下一条:行业企业教师进课堂,培养优秀专业商务精英——商务策划学院新课程“企业对外投资实务”顺利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