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工会召开工作会

来源:工会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唐玺/文 庞英/图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11:26  

近日,校工会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工作会。校党委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孟东方,校教代会工会全体委员、各部门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唐玺主持。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曾林首先就2017年以来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进行了汇报。他指出,2017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工会遵循“163”工作模式,认真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维护权益、服务群众”,认真履行教代会职权和工会职能,发挥教代会工会的作用,团结引导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在教代会工作方面,组织教代会工会委员认真参与学校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方案、职称评审相关条件的变动等的征求意见;认真办理教代会提案,推动有关部门改进工作。在工会工作方面,加强工会队伍建设,新设立机关、现代国际艺术学院、通识学院三个部门工会;积极开展“三共”系列活动,举办师德师风演讲比赛、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和教职工PPT大赛等;精心组织“五一”、“端午”、“中秋”和“国庆”等节日慰问和困难教职工慰问活动,用心打造教职工之家;积极为教职工办实事,帮助教职工解决子女入学入园等;积极创新,全面推进“互联网+工会”工作,等等。其次,他对近期即将开展的环校园跑、元旦游园活动、会员评家,部门工会年终考评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最后,孟东方同志作了总结。他首先对校工会、各部门工会和广大教职工,在今年学校的学习十九大精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教育部组织的专家对我校进行教学审核评估这三件大事中,为了“共同的家园、共同的梦想、共建工商大”在各自的岗位上,用不同的方式,涌现出“讲政治”“爱学校”“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可喜可嘉的精神面貌,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尽自己的心、出自己的力、争工商大的光”给予了肯定。其次,强调校工会和二级工会要按照工会教代会章程的规定搞好各项工作的同时,还要加强对十九大精神和我校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理解和实践;加强老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最后,他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筹备开好校、院两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上一条:机关第十党支部开展全体党员讲党课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学校第三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关闭